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博望教育论坛”第六期:“新学校、新课程、新样态——基础教育变革”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28日 ||作者:段禹彤||审核:罗庆||编辑:彭文波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如何构建,中小学校如何变革创新,这是当前全社会都十分关注的重要教育话题。2022年11月24日晚,为此,集团特举办第六期“博望教育论坛”,邀请三位全国知名的基础教育专家共话“新学校、新课程、新样态——基础教育变革”。本期论坛特邀重庆谢家湾小学董事长刘希娅、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副董事长黄仕友、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区域教育研究所所长安雪慧教授莅临集团做线上学术报告。论坛由集团副董事长孟小军教授主持,十大电子游戏网站经理朱桂琴教授、副经理魏勇刚教授和副经理杨思帆教授受邀作为与谈人共同参与此次学术论坛。校内外300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期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以专题微讲座、与谈人对话这两种形式来展开。讲座伊始,孟小军副董事长隆重介绍了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并表示了真挚的感谢与热忱的欢迎。随后,各位专家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分别开展论述,为集团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谢家湾小学董事长刘希娅基于谢家湾学校的“小梅花课程”,生动展现了“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的教学理念,并提出了学习方式变革与创新的三条路径。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副董事长黄仕友以“树人从树师开始!”一句话为线索,以“表扬:教师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对表扬在教师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价值作了精彩讲解,分享了表扬教师的新案例、新见解、新观察、新视野。安雪慧教授以“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县中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县中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和县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表现及影响因素两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了独到的个人思考与看法。微讲座结束后,互动气氛热烈,三位专家同与谈人及其他参会师生一起对话,围绕讲座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朱桂琴经理对本次论坛会进行总结,她认为三位专家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学校实践,案例生动,深入浅出,深刻把握了教育改革的客观要求,用自己切身的感悟与实践为教育学者指点迷津,具有极大的启发价值,同时对与会专家再次表示诚挚的谢意。

刘希娅董事长

黄仕友董事长

安雪慧研究员






下一条:云端研学微讲座│周巧:疫情下的情绪调适

关闭

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中国)责任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砺志楼
电话:023-65910354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渝ICP 备05001042号
渝公网安备50009802500172号
快速导航
Copyright@ 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中国)责任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